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冰雪四季】校园篇:河北大学“冬奥体育解说通道班”的芬兰“变形记”

来源: 长城网  视频部
2019-11-29 19:17:16
分享:

  2019年9月18日,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10名同学赴芬兰凯撒卡里奥学院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学习。这是自2019年3月河北大学“冬奥体育解说通道班”正式成立以来派出的第一批赴国外学习的同学。

  为更好地服务河北省冬奥会工作,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2018年7月开始筹备“冬奥体育解说通道班”,2019年3月“冬奥体育解说通道班”正式成立。成立以来先后派出两批学生分别前往芬兰凯撒卡里奥学院和日本长野县进行冰雪相关专业的学习。这是河北大学为实施高校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所准备的重点教育项目。

  目前,该班已开设《冬奥体育技战术分析》《冬奥专业英语基础》两门课程,举办了“冬奥体育解说大讲堂”,先后组织学生赴芬兰参加2018世界残疾人冰壶锦标赛志愿者活动、赴北京实地观看2019年国际冰联冰球世界锦标赛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大大提升了项目学生对冬奥冰雪运动的认识,激发学生学习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

  未来,河北大学将与北京延庆、张家口的一些冰雪赛事举办场馆对接,使河北大学的同学能够参与到服务冰雪赛事工作当中,为更好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

关键词:冬奥,河大,体育解说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