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持续推进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来源: 长城网  贾芳 李建国
2019-11-29 22:43:43
分享:

  宣讲会现场。谭磊  摄

  长城网讯 (记者 贾芳 通讯员 李建国) 11月29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单宝风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全厅党员干部和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省交通运输厅此次宣讲会议,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会上,单宝风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坚定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谭磊  摄

  单宝风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及国家法律制度规定,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对现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安排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着力抓好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持续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坚决打赢交通扶贫收官战,加大交通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等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截至11月15日,完成公路、水路等固定资产投资738亿元,占全年计划的82%。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规划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雄安新区被列入全国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智能交通专项规划》开展应用场景征集。津石高速加快推进,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和容易、安大、G230普通干线按计划于9月底前陆续开工建设,对外骨干路网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延崇高速完成投资177亿元,主线工程年底建成通车。赛区内“6+1”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唐廊高速唐山段与天津连通,G105京冀接线段、G205津冀接线段开工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省内机场运营航线累计达到217条、同比增长11%。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完成旅客运输108万人次,同比增长14.2%。

关键词: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