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未来三天河北天气:晴到多云 气温较低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9-11-30 18:56:00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石家庄中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先后出现降雪天气。据29日8时至30日8时统计,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2.5毫米(中雪),其中张家口中部和东南部降水量在5毫米(大雪)以上,万全降水量最大为9.1毫米(大雪)。上述降雪区普遍出现积雪,其中张家口中部和东南部积雪深度超过7厘米,怀来、崇礼积雪最深,均为11厘米。这是河北今冬以来出现的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

  这次降雪对增加中北部大部地区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和净化空气均比较有利,但由于部分路段出现积雪或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明天午后开始,各地风力增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2到6℃,气温较低,天气寒冷。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不太适合大家外出活动。由于中北部地区降雪过后道路积雪结冰或湿滑,提请大家开出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要增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和防风防路滑防雾霾,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2月2日,全省晴。

  2日夜间到3日,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午后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2到6℃。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低气温预报

  12月1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1℃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1℃;

  2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2℃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1℃;

  3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1℃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1℃。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2月1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

  2日,晴,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8℃;

  3日,晴,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11℃。

关键词:降温,降雪,气温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