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交通安全日|今年1-10月,河北查处交通违法3681万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12-01 18:54: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今年1-10月份,全省查处交通违法3681万,各类严重交通违法查处量大幅上升。

  具体来看,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10.3万起,其中醉驾16398起,同比上升68%,已超过去年全年查处总数。查处假牌套牌8510起,同比上升44.7%,其中假牌1706起、套牌6804起。查处超载违法10.4万起,其中查处超载100%以上违法4.4万起。

资料图 省管局供图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份,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3681万余起,同比去年上升16.52%。特别是交警现场的查处交通违法大幅上升,全省公安交警现场执法共查处808.8万起,同比上升25.93%,交警人均每天查处2.5起。

  在高速公路上,全省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72万余起,其中,现场查处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超员等9类重点交通违法查处总量为16万余起,疲劳驾驶查处14509起,同比增长29倍,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现场查处28988起,同比增长59.63%。

  在国省道上,全省共现场查处国省道交通违法行为192万余起,其中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202562起。

  为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省公安交警紧盯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主战场,狠抓“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管控,扎实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呼吁全体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自律守法出行的良好习惯,主动排查身边的交通隐患,防范交通事故,主动适应汽车时代对安全出行的新要求和新规范,畅享文明交通带来的便利和精彩。

关键词:河北,交通,违法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