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摄像机被炸飞?记者现场见证延崇高速松山隧道左洞爆破贯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2-01 20:10:00
分享: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郭洪杰)摄像机被炸飞?没错!11月30日,延崇高速松山特长隧道左洞实现顺利贯通。记者在现场见证了这一胜利时刻,不过,放置在现场拍摄的摄像机却被炸飞,然而珍贵的影像记录幸运地保存了下来。

  11月30日下午2点30分,随着松山隧道现场施工负责人陈美一声“起爆”命令,工人拧动了发爆器开关,只见一道电光迸出,立即听到“轰”的一声,延崇高速松山特长隧道左洞实现顺利贯通。

  “北京,你好!”第一名冲过去的工人,向着贯通的洞口对面打着招呼。

  “很高兴!”陈美在隧道左洞贯通处高兴地说。从2017年进场施工到现在,每天的出水量大概3、4万立方米,工人由两班倒变成三班倒,由原来正常施工的200人增加到现在的400人,终于克服困难,在今天贯通了,也算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松山特长隧道地处燕山山脉,属于燕山期两次侵入花岗岩接触带,围岩复杂多变;水文地质情况非常复杂,裂隙水极为发育,突水、突泥情况频繁,日均涌水2万多立方米,施工难度非常大。该隧道全长9.2公里,由北京和河北各承担4.6公里建设任务,是延崇高速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有着“松山通则延崇通”的重要意义。

  据介绍,延崇高速是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联通崇礼赛区公路主通道,也是国家冬奥组委、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延崇高速松山特长隧道预计于今年年底通车,同时也代表着延崇高速主线工程将于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到崇礼的车程将由现有的3小时左右缩短到1小时。

关键词:河北,交通,松山隧道,延崇高速,冬奥工程,左洞,贯通,爆破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