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一清洁供暖设备获评2019年度“能效之星”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12-02 15:07: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近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度“能效之星”评价结果。春风集团河北春风供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国森燃气壁挂炉作为河北省内清洁供暖行业唯一代表入选“能效之星”。

  据悉,国家“能效之星”评价制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2年建立,旨在从同类可比节能产品中选择能效水平领先,核心技术竞争力强,节能经济性、环境友好性和社会认可度高的产品,授予“能效之星”产品称号并允许使用“能效之星”标志。“能效之星”评价结果的发布对生产企业坚持创新、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节能技术创新步伐,引导绿色消费起到助推作用。

智能化生产车间。春风集团河北春风供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此次“能效之星”评价活动,共有不同行业的30家企业、19种类型、84个型号产品入选,燃气壁挂炉行业全国仅3家企业入围,春风供暖作为北方“煤改气”清洁供暖惠民工程领跑企业成功入选,也是继2018年后再度成功获得该称号。

  据了解,春风集团供暖公司作为国内首批、河北率先获得燃气壁挂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自行设计完成河北省内产能超万台燃气壁挂炉生产流水线,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是河北省工信厅认定的A级企业技术中心。坚持自主创新与集成创新并重,春风集团供暖公司先后与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实施产学研合作,科研实力及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处于行业前沿。近年来,在我国北方地区“煤改气”清洁取暖工程政策推动下,该公司以高效节能为创新切入点,着力开发燃气壁挂炉新产品,拓展新领域、新市场,其中,“完全预混燃烧”高效节能壁挂炉热效率超100%,比普通产品提高5%以上,达到国家一级能效等级水平。该公司清洁供暖产品先后中标入围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0余个“煤改气”清洁供暖惠民工程,已全面实现了产业化推广。

关键词:清洁供暖,节能降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