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河检察院深入学校开展宪法大讲堂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邱芙蓉
2019-12-02 18:54:29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邱芙蓉)2019年12月02日,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士奇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清河县第一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邱士奇副检察长围绕“学法知法懂法 维护宪法权威”为中心主题,结合宪法内容和其自身的办案经验生动形象地向在座师生讲述了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从出生到上学、工作、结婚、生活直至死亡这一生中我们所拥有的权利和需要承担的义务责任,让学生们真正意识到法律并不神秘,它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伴随着我们成长,只有人人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我们才能更好的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和谐社会,才能更加自由、更加安全、更加健康的成长生活!

  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们了解了我国宪法这个根本大法,同时也使学生们增强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行动自觉。

2019年12月02日,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士奇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清河县第一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特殊的法治课。田桂云供图

关键词:清河检察院,宪法,大讲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