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4市最新查处!一局长落马…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12-02 18:57:39
分享:

  邢台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邢台市临西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唐山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近日,遵化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此案的查处源于一封举报信。信中反映该市建明镇社会事务办原负责人代某在为某村村民办理低保过程中,利用职权变相索贿等问题。

  经查,代某利用职务便利,以收取跑办费用、打点关系、买烟抽等名义,通过索要、扣留等手段,从21个村84名群众手中索取好处费75笔、共计11.87万元。2019年8月,代某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石家庄市裕华区关于“国办督查室通报裕华区供暖问题” 处理进展情况↓↓↓

  11月25日,国办督查室通报裕华区供暖问题后,裕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安排核实有关情况,立即采取行动,成立20个工作组,深入卓达书香园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解决。同时,主动请求上级纪委连夜进驻裕华区。经过调查核实,给予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党内警告处分。

  在保障卓达书香园供暖稳定达标的基础上,裕华区将继续强力推进该区域供热企业清退工作,力促有资质、信誉良好的供热企业接收,彻底解决该区域供热主体问题。

  11月26日8:30,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通报情况,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安排区直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社区进行隐患摸排,发现问题,立刻上报,安排专业人员及时解决。另外,对全区供热企业加强督导,对换热站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达标运行、管理规范。

  裕华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竭力做好供暖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全区居民温暖过冬。

  保定检察机关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保定市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徐保军(副科级)涉嫌受贿、玩忽职守一案,由唐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唐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徐保军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唐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徐保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企业经营提供帮助,收受、变相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未履行监管职责,对监管对象违法行为未予查处,造成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河北,查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