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年河北专接本考试12月9日起报名 明年3月28日考试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2-03 07:35:08
分享: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河北省专接本考试12月9日开始报名,公共课考试安排在2020年3月28日上午进行。对于具有普通专科(高职)毕业学历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河北继续采取计划单列、自愿报名、统一考试、单独录取的办法。

  据了解,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实行网上报名,12月9日9时至12月13日17时,登陆报名系统(http://zjbks.hee.gov.cn)按照报名流程图和提示步骤,选择报考专业,完成初次报名。考试成绩及各专业选拔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上线考生(含退役士兵)于2020年4月20日9时至4月22日17时再次登录报名系统,按报考专业填报1-5个院校平行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调剂。对于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在毕业学校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并完成初次报名,报名时间为12月9日至12月12日。报名时需提供考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相关基层项目服务证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

  在考试内容上,专接本考试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两部分,考生可登陆专接本报名网站下载公共课和专业课考试说明。公共课考试安排在2020年3月28日上午进行,实行一次发卷,统一收卷。文史、医学、理工、经管、农学类公共课考试时间为9:30至11:30;艺术、体育、外语类公共课考试时间为9:30至10:30。专业课考试安排在3月28日下午进行。文史、医学、理工、经管、农学、外语类专业课考试时间为14:30至17:00;艺术、体育类专业理论与专项测试时间及地点由各考点院校自行确定并提前在专接本报名网站公布。2020年专接本公共课及专业课考试均在指定考点进行,考生应按照本人准考证上指定的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此外,2020年专接本考试继续面向河北省具有普通专科(高职)毕业学历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采取计划单列、自愿报名、统一考试、单独录取的办法。

  报名方法为,毕业于河北省普通高校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高职)学历且具有河北户籍的2019年度退役士兵和退役后在河北省普通高校完成专科(高职)学业的2020年普通应届毕业生均到原毕业院校主管部门报名;毕业于省外普通高校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高职)学历且具有河北户籍的2019年度退役士兵直接到省教育厅学生处报名。

  退役士兵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12月12日。报名时需提供 身份证、毕业证书、《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原件及2份复印件,各生源院校要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验。未经学校主管部门审验,自行在专接本报名系统完成初次报名的2020年应届毕业的退役士兵考生,均按普通考生进行录取,不再享受计划单列、单独录取政策。

关键词:专接本,考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