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调查|压车严重,京张高速东花园站能否多开几条收费车道?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2-03 21:25:23
分享:

  长城网12月2日讯(记者郭洪杰)12月1日,记者收到网友发来的一段关于京张高速东花园站收费通道开着绿色箭头标识,车辆却被堵在通道前面不让走的视频。

  通过视频,记者发现在京张高速东花园收费站,一位女驾驶人因为ETC车道不能识别刷卡,正踩着厚厚的积雪前去寻求收费站工作人员帮助。而该收费通道上方的指示标识是绿色箭头,但是下方入口处却被禁止通行的横杆挡住,网友开车走到近前被拦住去路。

不能通过的正常收费通道。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无奈之下,网友下车找收费站工作人员理论。此时,听到旁边的ETC车道因为不能识别车辆ETC,再次发出警报声。伴随着警报声,网友来到收费亭,咨询收费人员为什么收费车道上方的绿色通行箭头亮着,却挡着通道不让过?收费人员却强词夺理地说指示灯是黑着的、没亮着。在网友坚持下,他又说收费站现在工作人员少,正在协调调人过来,让网友耐心等待解决。然而这时却发现有一位工作人员进入该通道收费亭,之后原来显示为绿色箭头就变成了红色“×”标识。

  “为什么之前不承认灯亮着,现在又去调整指示灯标识呢?明显就是不作为!”网友介绍,京张高速公路主路压车超过3公里,他被堵了近一个小时。当来到东花园收费站,看到绿色箭头立刻来到该车道排队,却又被堵在收费通道前不能过。他说,收费站的通道明明有闲置的,却不开放,那当初设计那么多通道干什么?他希望收费站在压车严重的时候,能增加两名收费人员,多开几条通道,让群众顺利快捷地通过收费站。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东花园收费站进京方向有6条收费通道,2条ETC通道,4条人工收费通道仅开通两条。

  据了解,京张高速是河北张家口和山西、内蒙古等地车辆进京的主要公路通道,来往车辆多,一直以来东花园收费站因为收费通道开放较少,经常发生拥堵。网友介绍,东花园收费站正好处于京张高速主路京冀交界附近,他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取消在此设站收费,让群众畅行高速不堵车。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张高速,东花园,收费站,人少,压车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