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长城网  杨海慧
2019-12-04 22:59:22
分享:

  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现场。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杨海慧 通讯员 赵春辉 )12月4日上午,邯郸市在广平县职教中心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场景为广平县“广大中学”学校食堂突发一起65名学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广平县按照《邯郸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响应。整个演练分为“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启动响应、响应处置与调查、舆情监测与处置、响应终止和后期处置”六个科目,全面展现了突发事件从信息报告到后期处置的全过程,实现了应急预案和实际操作的统一。

   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现场。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

  “本次演练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磨合机制、提高能力、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为今后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应对处置类似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邯郸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申陆峰表示,下一步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统筹协调,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风险防控,严打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关键词: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