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噪音、供暖、报销比例 网民关心的问题回复了!
——11月16日-11月30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郑白
2019-12-04 22:59: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1月16日-11月30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的回复情况。

  1、邢台市临西县:梧桐树小区何时能供暖

  网友诉求:我家住在邢台市临西县梧桐树小区,供热公司为福皓热力。福皓热力之前说小区管道有问题,一直没有维修,目前该小区7栋楼100多户未供暖。

  邢台临西县网信办:11月19日,梧桐树小区管道损坏,当天小区开发商已安排维修人员修好,目前供暖正常运行。

  2、保定市莲池区:滨河公园内唱歌群众噪音大

  网友诉求:我住在保定市莲池区东元宝小区,居住地正北向是莲池区滨河公园。每天下午2点至夜间10点,公园内有很多老人伴着高音喇叭唱歌唱戏,声音很大。我们小区业主向和平里社区反映过,对方联系了滨河公园辖区和滨河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协调解决,可是唱歌的老人依旧没有停止该行为。滨河公园不远处是保定市青年路小学,歌唱声也影响到了学生们正常上课。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滨河公园管理处自接到园林局转发的诉求后,对此问题高度重视。根据《保定市广场游园管理规定》第五条:维护广场游园内秩序,不得在广场游园内设置或使用高音喇叭。在滨河公园活动的娱乐团体虽然没有使用高音喇叭,但存在使用音箱的情况,本单位工作人员曾多次向相关文体组织负责人及一些零散文艺爱好者宣传此项规定,劝阻娱乐团体不要使用音箱或降低音量。并对娱乐活动者反馈周边居民及学校多次反映娱乐噪音扰民的情况,本单位在滨河公园园区内文娱活动场所多次张贴、发放《致园区内文娱团体及文娱爱好者关于噪音过大的函》及《文明娱乐倡议书》,各文娱团体和文娱活动爱好者表示愿意配合工作,可以将音箱的音量调低,但对方表示他们的听众多为老年群体,听力差,如果音量调的过低,无法正常听清表演曲目,也希望大家给予理解和谅解。

  3、承德隆化县:网友咨询新农合异地生育报销比例

  网友诉求:我爱人为承德市隆化县人,一直在隆化县缴纳新农合,今年10月在外地生育,因孩子早产,花费两万余元。后来我们向隆化县社保部门申请异地生育报销,对方回复称只能报销10%的费用,即两千元左右,而且要等一个季度左右才能报销。我听说新农合异地生育报销比例没有这么低,而且报销过程也有些长,希望相关部门作出权威解答。

  承德隆化县政府:按照《承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及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管理办法》文件规定:对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育龄妇女正常产住院分娩的医疗费用实行定额补助,定额补助标准:引产(16周—28周)补助600元,早产(28周—37周)补助700元,足月顺产(37周以后)补助800元,难产补助1200元,剖宫产补助2000元;育龄妇女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低于定额标准的按实际报销,高于定额标准的按定额标准结算。由于外地住院回隆化本地报销需要核实住院收据真实,可能存在报销时间较长情况,一般为1—2个月左右。

  4、衡水市阜城县:王集乡“煤改气”后尚未供气

  网友诉求:衡水市阜城县王集乡今年开始实行“煤改气”,但大多数家庭燃气炉至今未安装完毕,因此至今尚未供气,且无人管理。天气严寒,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供气。

  衡水阜城县人民政府:经调查,我县王集乡农村气代煤改造工程,在2018年11月上旬,由阜城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实施改造。今年4月底,燃气公司已完成村内外燃气管网的铺设、户内燃气采暖设施(包括燃气壁挂炉)的安装。按照上级要求,在燃气公司气源没有保障的情况下,燃气公司不能拆除农户原有的燃煤采暖炉具,进行燃气采暖设施的连接。经市、县政府就气源保供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议,今年9月下旬,阜城中燃公司气源问题基本得到落实,和县政府有关部门签订了承诺书。在此情况下,政府先责成燃气公司抓紧组织施工队伍,尽快到村入户进行采暖设施三连接、置换通气。

  反映人提到的“大多数家庭燃气炉至今未安装完毕”,经调查核实只是个别农户在连接期间在外打工家中无人、个人农户担心气源不够用等原因造成燃气公司入户连接时村民阻工、无法连接、点火通气。王集乡政府通过采取划定禁煤区、为点火通气成功的农户正常供气等措施,使这些农户解除了顾虑。截至目前,王集乡所有(在外打工家中无人的除外)农户已完成来接、置换通气,能正常用气取暖。

  5、邯郸市肥乡区:元固乡王庄村垃圾无人清理

  网友诉求:我于今年10月反映了王庄村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之后肥乡区政府工作人员回复称,垃圾有专门人员定期清理。但至今垃圾依旧没有清理。

邯郸市肥乡区王庄村垃圾堆积无人清理。网友供图

  邯郸肥乡区委办网友您好,针对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元固乡回复如下:王庄村有4名保洁员,对各农户的垃圾桶每天收集,道路地面定期打扫,留言反映的是一处空闲宅基,周围邻居存放的柴草和砖头。目前王庄村委会对空闲宅基存放的柴草和砖头已全部清理。

  6、石家庄市:101号市粮食局宿舍供暖不力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正式供暖第三天后,槐安西路101号粮食局宿舍暖气还是不热,室温低至17度,之前每年都是这样,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该小区为老旧小区,属于串联方式用暖。经华电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服务,现居民家中温度已有提升,我中心已督促华电公司加大流量提高温度,保证居民温暖过冬。

  7、衡水市景县:御景华庭小区多年无法办理房产证

  网友诉求:我是衡水市景县御景华庭小区业主,小区多年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致使家中孩子无法正常入学。小区物业今年已经收取物业费,但是几个月前开始,办公室无人办公,电话也变成空号。

  衡水景县人民政府:网友您好,接到您留言反映不能办理房产证有关问题的后,我县高度重视,景县人民政府立即行动,迅速安排相关人员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1、御景华庭小区由河北龙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已具备首次登记条件,但因开发企业处于司法调查阶段,暂时无法办理不动产相关登记。2、由于前段时间物业负责人因涉案,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期间未办公。目前物业管理人员已全部到位,物业服务已全部正常开展。

  8、保定市唐县:村民随意侵占集体街道空间

  网友诉求:保定市唐县白合镇歇马村部分村民侵占集体街道和集体土地,用来搭建厕所、垒猪圈,影响其他村民通行,给村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猪粪排放到街道上,污染空气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还村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空间。

  保定市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我县接到群众反映“白合镇歇马村侵占街道改厕建猪圈问题”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白合镇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答复如下:经调查,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目前歇马村正在开展改厕工作。在改厕过程中,村两委协调农户将厕所位置挪至农户家中,禁止侵占公共空间建厕垒圈;同时,针对农户猪粪排放到街道上污染环境的问题,村两委利用本次改厕之机,一方面督导相关农户进行清理并整改,另一方面加大公共环境保护的宣传,提升村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意识,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9、承德市承德县:村民自行修建羊圈需具备哪些条件?

  网友诉求:我是承德市承德县满杖子乡李杖子村贫困户,我想在自家自留地修建一个羊圈用来发展养殖业,多次咨询乡国土局,请工作人员实地考察是否能建,之后对方来人实地考察后未给出具体答复。前不久,县国土局下乡考察,对方答复说修建羊圈会造成污染,我想咨询一下修建羊圈到底要具备什么条件?为什么不让我修建呢?

  承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尊敬的网民您好!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收到您的留言后,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满杖子乡政府调查您所反映的问题。满杖子国土资源所接到您申请时,正值满杖子乡农宅确权纠错公示期,由于所里工作人员较少,在纠错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已安排工作人员于今年11月5日到您指定建养殖场地块取坐标点核实地类,通过数据核实,发现您指定地块北侧占用基本农田,因此当场告知您如果建设养殖场必须将场址向南平移不能占用基本农田。同时还告知您若建养殖场还需到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保分局等单位申请现场踏勘是否符合养殖条件,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保分局等单位出具的养殖备案是办理养殖用地备案的前置条件。与此同时满杖子国土资源所向您发了办理用地备案所需材料明白纸。

  10、保定市涞水县:天然气炉漏气 燃气公司和村里相互推诿

  网友诉求:涞水县硕辰天然气有限公司的燃气炉燃气泄露,拨打报修电话无人接听。好不容易找到燃气抢修人员来到家中查看,发现漏气口在燃气表下方,对方说不在他们管理范围内,让找村里修天然气的,村里也一直无人来修理,现在一打开燃气炉,报警器就开始报警。

  保定市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我县发改局接转办件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硕辰燃气公司,维修人员经抢修对反映人所述情况完成修复,此事已解决。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供暖,噪音污染,问政实录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