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家宪法日:听!这铿锵的誓言和嘹亮的晨读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12-04 22: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石家庄市教育局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行学生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宣誓现场。

  宪法晨读活动结束后,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张少华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会场其他人员整齐排列,右手举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整齐的声音在整个会场回响。

宪法晨读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据了解,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据石家庄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宪法晨读和宪法宣誓的目的是增强宪法意识,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激励和教育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体师生,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宪法晨读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宪法晨读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2019年以来,石家庄市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贯彻的决策部署,从强化制度设计、融入课堂主渠道、创新教育载体等方面入手,积极构建以宪法为核心的机关干部学法体系、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体系,局机关依法行政和学校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明显提升。

宪法晨读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宪法誓言,字字千钧。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做好我们公民应尽的本分。”参加宪法晨读和宪法宣誓的石家庄市第二中学高一1班学生廉顺淇说。

  “通过宪法晨读活动让我宪法意识加强,宪法保障我们的生活,伴随我们成长。”高一3班学生鲍涵越表示,大家都应该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关键词:宪法,宣誓,晨读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