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普及法律知识
石家庄市联盟路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12-05 15:51:24
分享:

  长城网讯 在12月4日我国第六个宪法日来临之际,联盟路小学特约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河北平熙律师事务所张长虎主任和赵伟盼律师,为联盟路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赵伟盼律师像一位可亲的大姐姐,声情并茂,娓娓道来。那一条条艰涩难懂的法律条款,在赵律师的故事讲解、图片、数据、案例分析中深入浅出地呈现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懂得了未成年人该如何自我保护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孩子们听得非常投入和认真!

  对于未成年如何自我保护,赵律师从“家庭、校园和社会”三大方面进行了阐述。孩子们了解了家庭暴力、校园欺凌、社会中遭受侵害的表现方式,还学会了如何进行正确有效的自我保护。

  一个小时的讲座结束了,孩子们还不肯离开,他们围在赵律师的身边,交流着自己的所思所感。赵律师也拉着孩子们的小手,一一解答孩子们的问题。这次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下,让孩子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对法律知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关键词:宪法日,联盟路小学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