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雪后,冷空气再访!河北多地骤降10℃

来源: 长城网  郑梦婷
2019-12-05 22:11: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今天上午,小雪粒密密麻麻地从天而降,给石家庄市民送来了大大的惊喜和小小的烦恼。

石家庄雪景。记者 郑梦婷 摄

  “当时是上午九点多,细细碎碎的小雪粒就开始漫天飘洒。”市民王先生说,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看到雪粒越来越密集,变成明显的小雪花了。“以前,整个冬天也不怎么见雪,今年刚入冬就来了两场雪了。”刘女士说,虽说雪不大,但能净化空气,还是不错的。

  雪姑娘就是这么任性,不跟市民打声招呼就来了。那么,本来预报没有雪,怎么突然下雪了呢?

河北省12月5日02时至14时降雨量。来源:河北天气微博

  气象专家介绍,这是由于受冷空气影响,湿度大的底层空气被近地面偏东风吹到山前空气抬升凝结造成的局地降雪天气。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了市区和西部县(市区)。受其影响,截至中午时分,气温还在冰点以下徘徊,这让大家感受到了寒冬的威力。

河北省11时24小时变温。来源:河北天气微博

  这场降雪来得突然,走得也会匆匆。根据监测,今天下午,雪姑娘就会离开石家庄,但气温回升乏力,估计会创下入冬以来的最低。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时段,北部的张家口、承德最高气温在0℃以下,唐山、秦皇岛在0℃徘徊,其他地区气温在5℃上下,保定、邯郸、石家庄最高气温将仅有2~3℃。与昨天相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将出现5~8℃不同程度的下降。

  6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3℃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2℃。

  降雪之后,地面湿滑,大家出门可要注意安全哦!记得多穿点儿,羽绒服、帽子、手套统统都整上吧!

关键词:河北,降温,降雪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