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供电公司:安全检查“亮剑”一线施工现场

来源: 长城网  宋秀红 周宇翔
2019-12-09 12:06:2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宋秀红 周宇翔)“施工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安规作业,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行为。”12月5日,在唐山市滦州榛子镇杏山513线路接火临时停电施工现场,唐山供电公司滦州分公司安全稽查人员提醒施工人员安全作业。

  寒冬来临,骤降的气温给正在进行的各项户外施工带来了严峻挑战,为确保施工作业顺利进行,唐山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要求各部门、各班组、县公司及各施工现场要合理安排冬季施工作业任务,明确方法和步骤,加强电网风险预控管理,严格按照精益化管理和标准化作业的要求,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对施工现场的技术指导和安全督导力度,重点围绕“以保大电网安全运行、施工作业人身安全、重要用户供电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涉电消防安全保卫、主体责任岗位责任落实”等六个方面开展检查,保证全员参与,确保安全大检查“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

  此外,该公司还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员工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开展《安规》考试,学习事故案例等,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改进措施,总结成效,固化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关键词:唐山供电公司,安全检查,作业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