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知河北微信  
2019-12-09 19:39:02
分享:

  秦皇岛

  秦皇岛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生态环境局副县级干部李辉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11月,李辉借公务差旅之机携妻到旅游景点游玩。二人旅游期间的住宿费、车费等共计2380.5元由原市环境保护局及下属单位支付。李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李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昌黎县马坨店乡庄窠村村委会委员高焕利为其子举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8月13日,高焕利为庆祝其子考上大学,在家中举办“升学宴”,违规收受非近亲属人员礼金2.36万元。2019年8月,高焕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3.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室原负责人陈毅华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2月,陈毅华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6次,共计1491.55元。2019年7月,陈毅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保 定

  保定市通报3起优化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中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1.蠡县正科级干部丁路强协助某公司办理审批手续期间收受他人钱款问题。2015年至2019年,丁路强受县政府委派协助某公司办理审批手续。为表示感谢,该公司支付丁路强“咨询费”“顾问费”19万余元;丁路强还以其妻名义与该公司签订虚假劳务合同,收取服务费33万余元。丁路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丁路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徐保军收受他人钱款、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徐保军利用职务便利,为某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3万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16年至2018年,徐保军在分管投资类企业监督管理工作期间,向该投资有限公司出借资金获取明显高于出资应得的收益,未依法对该公司非法经营进行查处,致使该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394万余元。2019年9月,徐保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望都县发展和改革局经贸执法监察大队原队长孙永强在办理业务中索取、收受钱款问题。2018年1月至2018年9月,孙永强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名商户在办理加油站法定代表人变更、扩建增加经营品种和新建加油站点业务过程中,索取、收受157万余元。2019年10月,孙永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邢 台

  宁晋县纪委通报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县职教中心原培训科科长张翠华、党支部副书记王孟强套取私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资金、对抗组织审查问题。2016年至2018年,张翠华、王孟强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列会议室使用费用、提高会议室使用费标准和降低学员餐费标准等方式,套取生猪、玉米、食用菌班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专项资金11.9万余元,并将套取资金中的4.77万元据为己有。2018年3月,在县纪委调查期间,二人为避免其虚开发 票套取专项资金的问题被查出,3次找到某宾馆总经理,送给其4万元,要求其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2018年7月,王孟强、张翠华均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降低两个岗位等级)处分。其涉嫌贪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苏家庄镇段羊盃村原党支部书记段明起、段建波等人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段明起利用协助苏家庄镇政府进行农村危房改造的职务便利,在明知其家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违规出具贫困证明、申请表等资料,以其妻子赵金换为名申报危房改造户,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0670元。2013年,段明起以此类方式伙同段建军、段建波(时任苏家庄镇人大副主席)兄弟二人为该村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冯翠巧(段建波母亲)申报危房改造户,致使其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845元。此外,段明起还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向群众收取变压器接头费等违纪问题。2019年7月,段明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按程序免去村委会主任职务,收缴或退还违纪所得。段建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县原畜牧办综合执法队队长陈立宁、畜牧办执法一队队长刘文聚对屠宰户“以罚代管”乱收费问题。陈立宁、刘文聚于2015年9月至2018年9月,在任职期间擅自扩大收费范围,向没有资质及开展代宰业务的屠宰点发放《畜禽产品检验合格证》,授权屠宰点向代宰户每头猪收费15元,并编造虚假行政处罚事项以罚款形式上交县财政,累计收费23300元。2019年7月,陈立宁、刘文聚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政务警告处分。

  4.县公安局交警队事故科民警及振波办理交通事故案件失职问题。2018年1月26日20时50分许,宁晋县东曹庄村至陶礼村路段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其中一名受害人抢救无效死亡。及振波在调查案件期间,未及时调取事故现场周围的监控视频,导致作为案件证据的相关监控视频无法调取且无法恢复,存在失职行为。2019年7月,及振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大队胡彦江、何月红、王哲波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7月19日,胡彦江与何月红、王哲波到辖区内某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存在他人租用该企业车间无照无证生产电缆问题。当日晚,三人违规接受无照无证生产者和被检查企业组织的宴请。此外,胡彦江、何月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胡彦江、何月红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哲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耿庄桥镇曹家台村原党总支书记曹振祥、原村委会主任曹振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04年至2017年,经曹振祥允许,曹振祥、曹振水及该村其他“两委”成员,多次以上级检查、集中性工作为名到饭店欠账消费,由村会计曹振水使用账外资金结算,共计消费7.3万元。此外,二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曹振祥、曹振水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关键词:河北,查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