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医科大学启动北京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12-09 20:47:2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12月9日,河北医科大学举办了北京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启动仪式,这是河北省首个启动北京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的高校。

  据悉,本次河北医科大学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将从外语能力、冬奥志愿服务知识、医疗急救专业技能、冰雪项目训练四大方面开展培训,主要培养从事运动员医疗站、观众医疗站、应急处置、救援辅助、兴奋剂检查引导服务、样品运输等服务工作的医疗卫生专业志愿者。同时培养能够胜任其他公共岗位的志愿者。

  本次培训对象以河北医科大学 2019 级新生为主,同时吸纳部分优秀的2018 级学生,专业分布以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等与冬奥会赛场、诊所、医疗站的医疗卫生志愿工作较为紧密的专业为主,预期志愿者储备培训总数为 300 人。

关键词:志愿者,储备,冬奥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