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受大雾影响 石家庄机场进出港48个航班延误 4个航班取消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12-10 09:52: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12月10日早上,石家庄机场受大雾天气影响,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进港航班延误20班,取消2班;出港延误28班,取消2班。

大雾中的石家庄机场。资料图

  为降低大雾天气对航班起降影响,10日早上石家庄机场启动HUD特殊II类运行。HUD即平视显示器(Head Up Display),是中国民航局大力推广的四大航行技术之一。这项技术是指飞机驾驶员通过专门的飞行仪表和导航数据跟随HUD指引飞行,从而降低航班起飞及着陆天气标准。

  HUD特殊Ⅱ类运行启动后,机场航班起飞最低天气标准将由目前的RVR400米降到200米,航班着陆标准由RVR550米降到350米,可有效改善石家庄机场航班起降的飞行品质,提升航班运行安全水平和正常性。

    据石家庄机场预计,大雾天气有望在上午10点后好转。请出行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和航班动态合理安排您的行程,也可拨打航空公司电话或者机场客服电话0311-96360了解最新航班动态。

  

关键词: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