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京保消费扶贫暨产业扶贫合作招商推介会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  姚琳
2019-12-10 11:02:56
分享:

  阜平老香菇、硒鸽,唐县优质羊肉,涞源小杂粮、玖兴肉鸡……近日,京保消费扶贫暨产业扶贫合作招商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保定阜平、涞源等8县的40多家参展商参会。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和保定市政府共同举办,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京保扶贫协作机制,利用北京消费市场优势,通过消费扶贫对接,依托新发地、首农食品集团等龙头企业,把太行山深处的绿色优质农副产品带进北京千家万户,扩大保定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为保定实现高质量脱贫、可持续稳定脱贫提供强有力支撑。

  “这大枣是喝泉水长大的山枣。”“这小米粒粒金黄饱满,熬出来的粥口感好。”“这黑木耳有光泽,闻起来有种清香。”推介会现场,参展商对农副产品进行热情推介。“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地区对高品质农副产品的需求,为保定绿色优质农副产品销售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这次我们带着山货进京,除了丰富首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还要展示保定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亮点、脱贫攻坚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风貌。”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

  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引得观展客商和北京市民纷纷驻足。“通过推介会,让更多人了解硒鸽产业,感受保定农副产品的魅力,同时为企业和商家搭建起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推动了品牌培育和产业发展,这次推介会来得值!”阜平硒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福才高兴地说。

  硒鸽产业扶贫富民示范项目落户阜平,是京保扶贫协作的一个缩影。自2016年12月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全面深化京冀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房山区、海淀区、石景山区、朝阳区、平谷区结对帮扶保定市阜平、涞源、涞水、易县、顺平、唐县、曲阳、望都8县,为保定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支撑和动力。3年来,北京市支持保定8个贫困县共投入资金11.4亿元,实施项目总计400多个,在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消费扶贫以及教育医疗精准帮扶等方面打造了京保扶贫协作的特色和亮点。

关键词:扶贫,推介会,京冀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