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古江在辛集调研农民工治欠保支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12-12 07:42:35
分享:

  12月11日,副省长张古江到辛集调研农民工治欠保支工作。他先后到碧桂园天玺项目现场、申科集团、叁迪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和辛集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实地了解企业工资发放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他指出,农民工群体是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外出打工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要带着感情把各项工作做好。

  张古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多次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格外关注建筑领域欠薪问题,保证有关制度措施严格执行。要畅通农民工投诉渠道,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行业部门的作用,穷尽非常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欠薪问题要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清偿到位,其他所有欠薪问题要在2020年春节前全部解决,动态清零。

  张古江强调,要建立投资和项目建设就业联动机制,更多地创造就业岗位。要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持续加强职工培训,提高企业竞争力,稳定增加就业岗位。他还就“四好农村公路”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要求。(记者董昌)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