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2020年6月实现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19-12-12 08:41: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邢台市高度重视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使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12月10日,河北省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就邢台市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实施推进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河北省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据邓素雪介绍,邢台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市级《实施方案》,并在省级“六统一”的基础上,将改革重点拓展为“八统一”。截至目前,邢台市3个省级试点县、64个省级试点乡镇已全部完成改革任务,并着力解决了村医准入退出、村医待遇保障、村卫生室财务统管、村卫生室运行保障四个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

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通过试点推进,我市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乡村卫生健康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明显提升,村医岗位的社会地位和村医工作的积极性明显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群众对基层卫生机构的满意度、信任度明显提升。”邓素雪表示,明年邢台市将全面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6月底前实现改革全覆盖,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保障村医养老待遇和村卫生室运行经费,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键词:邢台,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全覆盖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