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3市查处多人!1人落马,还有……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12-12 09:23:00
分享:

  省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消息:秦皇岛市公安局副调研员韩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党委委员、国保大队大队长韩魁英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韩魁英理想信念丧失,毫无纪律和法律意识。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的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充当恶势力“保护伞”,直接参与恶势力犯罪集团,实施“钓鱼执法”,滥用职权,敲诈勒索,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滥用职权罪、敲诈勒索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韩魁英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唐山市纪委监委公布查处的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典型案例↓↓↓

  1.遵化市刘备寨乡牛角峪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副等人挪用救灾款问题。经查,2013年,牛角峪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副、村委会原主任王士明、原会计秦久明违反特定款物专用的财经管理制度,擅自决定将本应发放给村受灾户的救灾补助资金3万元挪作他用。2019年7月,遵化市纪委给予王副开除党籍处分、王士明党内除名处分、秦久明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2.滦南县青坨营镇马狼坨村党支部原书记马瑞丰索取、收受贿赂以及侵占集体财物案。经查,2013年至2016年间,马瑞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1笔10万元;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款2笔共计2万元。此外,马瑞丰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虚开票据,将村集体财物非法占为己有,共计20余万元;虚开用工单据3笔,违规处理村集体饭费1.919万元。2019年11月,滦南县纪委给予马瑞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3.丰南区钱营镇毕家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毕志亮利用职务便利,将支付给该村的地上建筑物损害补偿款占为己有等问题。经查,2009年10月至2014年10月,时任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毕志亮将开滦范各庄矿支付给该村的地上建筑物损害补偿款4.7558万元据为己有,用于其个人生活支出。2013年4月至8月间,毕志亮还擅自从开滦范各庄矿支付给村民的地上建筑物损害补偿款中,先后三次将合计16.5万元补偿款发放给该村存在补偿争议的毕某某的养殖场,引发群众信访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丰南区纪委给予毕志亮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款21.2558万元,转至钱营镇经管站入毕家庄村集体账户。

  4.路北区韩城镇刘各庄村两委成员违规发放福利、违规乱收费,侵犯群众利益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6年期间,时任韩城镇刘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景会违规决定收取村民建房用地转让费,并在其任职期间与时任村两委成员的李素芝、么树龙、沈金玉违规决定将政府推广洁净型煤免费提供的炉具有偿销售给村民,获得销售款8000余元。其中3000元用于购买螃蟹等物品,违规给村两委成员发放中秋福利。2019年8月,路北区纪委给予刘景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村两委成员李素芝、么树龙、沈金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迁安市建昌营镇朱家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华违反廉洁纪律,将不合理开支变通下账问题。经查,2017年10月,朱华与时任支委、村委兼助理会计朱义民2人通过伪造清理村内环境卫生协议书,套取4750元资金用于支付不合理开支。2019年7月,建昌营镇纪委给予朱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朱义民党内警告处分。

  6.开平区开平镇丰山村党支部原书记韩利军违规公款私存、违反程序为村民补分承包地问题。经查,韩利军在任职期间,违反《河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擅自决定将铁塔公司唐山分公司付给村委会2017年9月至2018年10月的租金、电费4.38万元存入其个人银行卡中保管,未及时上交村委会;同时,韩利军在任职期间,在未组织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研究,亦未得到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擅自为3名村民补分承包地。2019年11月,开平区纪委给予韩利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 乐亭县阎各庄镇崔家埝村妇联主任阚艳丽私自编造危房改造档案、领取危房改造补助问题。经查,2014年,乐亭县阎各庄镇崔家埝村妇联主任阚艳丽以丈夫郗存忠的名义申请了危房改造,并编写了危房改造申请、相关证明、会议记录,代签了村两委和村民代表签名,加盖了村委会公章。致使其丈夫郗存忠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6300元。2019年10月,乐亭县纪委给予阚艳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郗存忠危房改造补助款16300元。

  8.古冶区大庄坨乡胡庄村原村主任刘大秋以权谋私问题。经查,2012年3月至2018年9月,刘大秋担任胡庄村村主任期间,利用职权为自己谋取私利,制作虚假土地承包合同,在同其他村存在土地争议的情况下,为了取得土地的实际使用权,在该土地倾倒建筑垃圾,私自占用房屋,侵害村集体和群众利益,违反群众纪律。2019年9月,古冶区大庄坨乡党委给予刘大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键词:纪律,审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