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通水五周年 邢台防溺水安全教育优秀教案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郭冬梅 商帆
2019-12-12 14:34:28
分享:

  长城网讯(郭冬梅 商帆)12月10日下午,南水北调邢台管理处和邢台市教育局在邢台行知小学举办了《通水五周年,邢台防溺水安全教育优秀教案总结暨表彰大会》,表彰了防溺水教案征集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

  南水北调河北分局副局长李耀忠,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大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介绍了南水北调故事、普及了南水北调安全知识、宣传了南水北调通水五周年来的社会效益,播放了南水北调工程视频,并为此次评选获奖教师和集体颁奖。

  此次会议中,获奖老师代表将自己的精彩教案分享给到场来宾,生动再现了防溺水宣传教育课堂。南水北调河北分局副局长李耀忠强调:“邢台管理处与邢台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优秀教案征集活动,其目的在于宣传南水北调文化、传播安全知识、倡导节水意识,努力为广大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这项活动在南水北调系统是首创,并得到了河北分局党委的高度认可,今后将在南水北调工程沿线逐步宣传推广。”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大为表示:“邢台市教育局将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作为一项全年性、全时节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各地各学校将防溺水教育作为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到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全面覆盖。通过主题班队会、家长会、手抄报评比、知识竞赛、校园广播、墙报、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呼救、自救、互救技巧,我市已基本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工作氛围。”

  寒假即将来临,继续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主动打好预防战。中小学校要结合公共安全课,对所有中小学校的学生进行教育,坚决防范和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南水北调,表彰,防溺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