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1373名贫困儿童受益!大病保险项目捐赠仪式在张北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3 15:11: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娇莹 刘梦妍)一排身着校服的小学生排着整齐的队列走到主席台前,将右臂举过头顶,稚嫩的脸庞上满是坚定,一对一为面前的叔叔阿姨行少先队队礼,并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台下掌声响起,气氛十分温馨。

  这温情的一幕,发生在12月12日的张北县永义街小学,“有福童享·有爱担当”贫困儿童大病保险项目张北县捐赠仪式现场。

“有福童享·有爱担当”贫困儿童大病保险项目张北县捐赠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这场由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捐赠仪式,现场为在张北县32所中小学幼儿园就读的张北籍1373名贫困儿童捐赠大病保险,包括50元保费和200元保费的两种保单。

  据介绍,这两种大病保险包括白血病、尿毒症等在内的25种大病。若孩子不幸生病,保险公司将根据保费金额的不同,进行一次性赔付。

  “我们根据实际情况,为贫困儿童购买了200元保费保单,一旦发生意外,则一次性赔付38万元。50元保费的是一次性赔付十万元。”新联合公益基金会负责人段聪丽告诉记者。

  仪式现场,省政府办公厅和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将保单放到贫困儿童代表手中,并嘱托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助学生代表端正坐在台下,认真聆听叔叔阿姨们的谆谆教诲。

贫困学生手拿保单。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贫困儿童代表、四年级二班的祁琦手里紧紧攥着保单,虽然他还不太懂保险具体的内容,但小脸上满是笑意:“我知道这是叔叔阿姨们带给我们的爱心,我以后也想成为他们这样的人。”

  爱的种子已经埋下,只待时间让其开花结果。据了解,此次购买大病医疗保险共捐资12.45万元,并联合省摩诃佛缘慈善基金会另行捐赠5万元,对因重病无法投保的贫困儿童代表进行救助。

  “我们希望通过为儿童购买大病保险,为贫困家庭提供风险保障,防止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张北稳定脱贫。”省政府办公厅驻张北县台沟乡大营村第一书记郭志贤说。

捐赠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和记者互动。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捐赠仪式后,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和基金会有关人员来到台路沟乡中心小学,为贫困儿童赠送字典、笔袋等学习用品和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并到特贫儿童家中慰问,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关键词:捐赠,贫困儿童,张北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