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H5】第八届河北省特博会 亮点抢先看

来源: 长城网  张晓静
2019-12-13 18:05:08
分享:

  12月1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八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据悉,第八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八届河北省特博会)将于12月27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点击图片或者识别二维码查看H5

  第八届河北省特博会主展区共设置特装区、特色旅游商品展区、一带一路文创精品展区、文创和文房四宝展区、珠宝玉石文化展区、陶瓷展区、茶具茶器展区、油画艺术品展区等15个展览展示区域。   

  展区整体规划面积近万平米,设置展位400余个,展示产品及内容包括文创、旅游、影视、动漫、科技、演艺、出版以及烧造、锻冶、编扎、织染、绘画、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特色旅游产品、文旅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和特色手工艺等各个方面。

  “本届博览会参展商家达500余家,不仅有河北、北京、天津、江苏、云南、新疆等国内的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展商参展,还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波兰等国外的多个国家展商将参展。”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燕说。

  本届博览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支持“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及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形象、优秀文旅企业、文化旅游商品和特色手工艺品。

  本届特博会开辟了传承河北文化的河北礼物展区,讲述古城文脉故事的沧州展区等。博览会设置互动演艺区,将举办系列展演、互动活动,在展会形式创新的同时,增加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搭建起文化传承与文化惠民深度融合的大舞台。    

  本届特博会于12月30日闭幕,展期4天。河北省特博会是河北省文化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品牌价值的展示交易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为助力河北文化强省建设,扩大“文化河北”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关键词:H5,亮点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