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祝贺!这20位外国专家获2019年“燕赵友谊奖”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2019-12-14 17:59:25
分享:

  12月13日,河北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燕赵友谊奖”颁奖仪式,省长许勤为获奖专家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12月13日,河北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燕赵友谊奖”颁奖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耿佳 郭甜肖)12月13日,省政府会见厅专家云集。他们年龄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但都为河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都在这一天获得特殊的荣誉——2019年度“燕赵友谊奖”。

  近年来,大批外国专家投身河北现代化建设事业,在帮助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为表彰外国专家在推动河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河北省政府授予罗夫·辛克纳吉等20位外国专家2019年“燕赵友谊奖”荣誉称号。

  可爱可敬的“洋劳模”

  科学不分国籍,友谊亦如此。颁奖正式开始前,20位获奖外籍专家落座后,相互轻声愉快地交谈,仿佛皆因都是河北人民的朋友,彼此之间也就成了朋友。

  “能够获得友谊奖,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也使我与河北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关系。”河北外国语学院全日制教学副校长和南非研究院院长瑞菲维·莫荣娃·拉马荷许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今后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引进更多的专家人才,加深河北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赤泽宏平教授先后12次来华访问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现在是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名誉教授,为医院在国际疾病分类、病案信息利用、信息研究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出谋划策,指导医院引入以医疗角色为核心的唯一入口多应用医疗信息平台。

  此次获奖也让让他感慨颇深。赤泽宏平说,河北的发展,离不开对人才和科技的重视。在新一轮科技浪潮中,自己将一如既往地与河北人民共谋事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燕赵友谊奖”究竟是个啥奖?

  12月13日,河北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燕赵友谊奖”颁奖仪式。这是帕特里克·艾瑞克森代表获奖专家发言。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燕赵友谊奖”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于2002年设立的旨在表彰为河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荣誉奖项,这些专家为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并扩大了河北省在国际上的影响,该奖项是河北省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

  这次获奖专家有多牛?

  12月13日,河北省政府在石家庄举行“燕赵友谊奖”颁奖仪式。这是获奖专家卡尔·马提亚斯在发表获奖感言。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此次获奖的20位外国专家中,包括经济技术类12位,文教类5位,医学类3位。其中,“诺贝尔奖生理学奖”获得者1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1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1位,“2018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1位, 享国家特殊津贴专家1位,河北省“百人计划”专家1位,涉及韩国、美国、德国、瑞士、芬兰等13个国家。他们都是各领域的杰出代表,有的是领军人物、有的是技术骨干、有的是管理精英,为河北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各领域具有代表性。

关键词:燕赵友谊奖,河北,专家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