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拍拍你们的良心问问” 河北蔚县信访局长为农民工讨薪愤怒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19-12-14 21:12:45
分享:

  视频在网上走红。蔚县信访局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张世豪)近日,一段“信访局长怒斥欠薪企业”的视频走红网络。经确认,这名信访局长是张家口蔚县信访局长李海明。

  在视频中,李海明对一名黑色衣服男子说:“他们是最弱势的……你们欺负弱势群体。拍拍你们的良心问一问(自己)。马上处理。”这名男子回答:“解决,马上解决。”

  事发在12月5日,有农民工到蔚县信访局反映企业拖欠工资,这些农民工有来自四川、湖北等地,也有蔚县本地的人。李海明简单了解情况后,当即通过县住建部门联系到这家企业负责人。

  企业负责人来到李海明的办公室后,称工地共有九个工段,在11月底完工,工资已交给每个工段的“包工头”。听到企业负责人的话后,李海明说:“谁主管谁负责,你主管这个项目,就得由你来负责。如果解决不了农民工工资问题,我们会向有关部门建议停止你企业在蔚县从事建筑行业建设的资质。有外地的农民工,今天晚上前要有答复。”

  随后就出现了视频中的对话。随后,企业负责人表示,等明天(12月6日)拿到钱,在工地发放。李海明坚持企业负责人在信访局发放,“要看到把钱发到农民工手中”。

  图为现金发放现场。蔚县信访局供图

  12月6日,企业负责人到银行取到现金后,当即赶到蔚县信访局,共计200万元左右现金从上午十点左右开始发放,直到晚上八点左右发放完毕,涉及农民工百人左右。按照蔚县信访局安排,先发放外地农民工的,再发放本县的。一些农民工收到钱后当即收拾行李返乡。

  网上流传的视频由蔚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在李海明办公室门口拍摄,当时屋内有企业负责人、部门农民工,较为拥挤。经过简单剪辑后,工作人员将视频交给李海明,并上传至李海明在“快手”注册的认证账号。

  “我开通认证的‘快手’账号两个多月了,之前发过不少为农民工讨薪的短视频,但没想到这个引起这么大关注,这几天增粉3000多。”李海明说。

关键词:蔚县,讨薪,农民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