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农业供给侧改革】 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兴起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12-15 09:41: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来,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兴起。

  在今年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上,阿尔格河北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中)获得初创组三等奖。郑建卫 摄

  农村“双创”强势开展。成功创建68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是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全省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780人,“双创”经营主体达到7096个,新型经营主体350万个,高素质农民1500万人。连续2年举办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2018年在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上取得获奖数和总成绩均位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初创组第一名唐山农林废弃物能源化和肥料化综合利用项目,在赛后受到广泛关注,已新增意向合同2亿元,并且与国家自然资源部签订协议,成立“自然资源部河北天善环境修复技术研发中心”。

  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突破835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销售额48.66亿元,居全国第6位。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围绕构建环京津休闲旅游度假圈,突出“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主题,重点打造127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43个精品品牌。2018年接待游客 75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113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游人数4200人次、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6% 。清河山楂游、黄骅冬枣游、山海关大樱桃游等一大批休闲农业线路成为京津冀休闲游的重要目的地。

关键词:河北 农业 供给侧 改革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