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农业供给侧改革】 特色优势农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12-15 09:40: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来,河北省特色优势农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

  鸡泽辣椒 本网资料图

  形成了一批特色优势区。围绕24种特色农产品,按照“一个产品、一个特优区、一个园区、一个龙头企业、一个品牌、一套标准、一支队伍、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套支持政策”等“十个一”要求,集中支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建成8个国家级特优区、55个省级特优区,位居全国第二。

  形成了一批初具规模的特色产业。省政府认定了15个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特色产业占全县农业产值50%以上的5个,占20%以上的10个,饶阳设施葡萄、巨鹿金银花、张北种用马铃薯、晋州鸭梨等规模均居全国第二。

  形成一批农业特色产业集群。坚持建基地、育龙头、上加工、强带动,全省形成鸡泽辣椒、平泉食用菌、怀来葡萄、晋州鸭梨、安国中药材、玉田“老字号”、霸州都市食品等一批加工聚集区。

  形成了一批高端产品生产基地。创建231家省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和1511家市县级现代农业园区,其中邯郸滏东、石家庄君乐宝、平泉市现代产业园列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张家口市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20万亩;新建标准化生产基地30万亩,着力打造冬奥会食品供应基地。

关键词:河北 农业 供给侧 改革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