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智障流浪女生下男婴,衡水69名月嫂接力志愿服务!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19-12-15 09:53:13
分享:

  12月11日,衡水阜城县救助站一名流浪妇女生下一男婴,紧急送往县医院,因为救助及时,12月13日母婴平安出院。流浪女因为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已安置到阜城安康医院疗养,男婴已安置到条件较好的德隆慧泽养老中心看护,目前已有69名德隆月嫂接力为其提供志愿服务。

  当天晚上,德隆家政学校校长郭学江接到民政局和救助站的求援,流浪女生下孩子后,因其生活不能自理,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救助站工作人员也没有照顾新生儿的经验,急需有经验的月嫂给与帮助。

  郭校长马上在衡水月嫂俱乐部微信群发布召集令,招募月嫂志愿者为新生儿提供义务志愿服务。月嫂们看到消息后积极踊跃报名接力,当晚就有几名月嫂赶赴县医院照顾流浪女母婴。  截止发稿时,衡水德隆月嫂接力报名志愿者69名 。

  当天下午,男婴被接到德隆慧泽养老中心,温暖的房间早已布置的妥妥当当,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小客人的到来,县民政局领导、德隆慧泽养老中心负责人来到现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大家共同为男婴取名为:党慧泽。

  虽是寒冬季节,阜城处处洋溢着温暖大爱,一个素不相识的流浪女和她的孩子,牵动着民政部门、德隆月嫂、安康医院救助站、县医院医护人员、德隆慧泽养老中心无数人的心,得到大家的关爱帮助,为所有好心人点赞!

  另外,这位流浪女来阜城已有半年时间,不能和人正常交流,无论怎么问她,都不说一句话。有人说她像广西四川人,也有人说她像越南人;看到此信息,有知道这位女子身份和他的家人的,请联系阜城县救助站或县民政局。让她尽快和家人团聚。(河北台记者 王美中)

关键词:衡水,月嫂,女婴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