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贡氏三代人——家风文脉艺术联展》12月14日在河北省图书馆如期开展

来源: 长城网  张健
2019-12-15 16:57:56
分享:

  长城网讯(张健)由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贡氏三代人——家风文脉艺术联展》将在2019年12月14日,在河北省图书馆一层“云水展廊”隆重开展。

贡振宝作品。张健供图
贡振宝作品。张健供图
毛云霞作品。张健供图
毛云霞作品。张健供图

  参展作者,包括1953年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父亲贡振宝教授(已故)、1955年鲁迅美术学院毕业的母亲毛云霞教授(已故)、1982年河北师大艺术系美术专业毕业的长子贡小羽先生(已故)、1987年天津美术学院毕业的次子贡小秋教授、河北师大艺术系美术专业毕业的女儿贡小明教授,还有澳洲昆士兰大学毕业的爱孙贡冕,等祖孙三代六人,共创作的油画、国画、水粉画、钢笔画、色粉画、书法、篆刻、摄影等艺术形式的代表作品50余件。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题材丰富,共同谱写了家风文化传承的艺术风采和精神世界。开幕当天,省会美术界、教育界、新闻出版界、科技界等多位专家、教授、学者如李明久先生,宋雨生先生、张孝谦先生、张晨光先生、朱兴华先生、高俊峰先生等,以及各位亲朋好友共200余人,激情洋溢的参观了艺术联展。适逢辞旧迎新的日子,贡氏三代人的作品同时展出,为省会市民带来了温馨的祥瑞气氛和美好的艺术享受。

贡小羽作品。张健供图
贡小秋作品。张健供图
贡小明作品。张健供图
贡冕作品。张健供图
贡冕作品。张健供图

  此展览共展出7天,将于12月22日下午闭幕。(注:周一为图书馆公休日,闭馆)

关键词:艺术联展,省图书馆,美术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