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寒潮天气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李强
2019-12-16 17:54:40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李强)12月15日,邯郸地区迎来首轮降雪,气温骤降,邯郸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柳林运维站为确保下雪天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开展了雪中线路特巡工作。

  为做好近期降温降雪期间应对防御工作,邯郸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预警预案,多举措应对恶劣天气,充分做好设备运维保障工作,提升“煤改电”保供暖设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居民安全稳定用电。

  该公司提前制定完善事故预控措施,做好各级值班、备班、抢修安排,落实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工器具及车辆、后勤等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开展巡视工作,加强对特高压线路、重要输电通道的巡视及红外测温工作,全面检查防舞动和防冰害装置,利用望远镜、无人机等装置,检查导、地线是否有断股缺陷,防范因低温引起应力增大而诱发的断线故障;开展设备特巡,重点检查设备积雪发展趋势、覆冰或冰柱情况、发热融雪情况、房屋和设施渗漏水情况等,积雪或覆冰严重的变电站加大特巡力度;积极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开展设备温控器驱潮、加热功能检查,及时投入加热装置,密切关注充油设备的油位、充气设备的压力变化情况,全面落实防雨雪冰冻、防冰闪污闪、防小动物等各项措施。

  针对煤改电保供暖设备、重要交跨线路(铁路、高度、快速路等)及配电站房等设备,全面开展雪后特巡,及时消除缺陷隐患;加强煤改电台区入户安全用电检查,协助用户对入户线路、空开及采暖电器安全检查,确保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温暖度冬。

关键词:邯郸供电公司,特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