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先声夺人!奥运冠军“激情相约”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2019-12-17 21:5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激情来相约,友谊与竞技同相随。”12月17日下午,河北传媒学院的录音棚里传来了一阵阵悦耳的歌声。

  记者闻声而至,原来,小小录音棚中,三位运动名将正在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录制节目。

  “能参与盛会开幕式演出我感到很荣幸!”1998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赵颖慧作为运动员代表,此次将在开幕式演唱歌曲《激情相约》。她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是一场难得的盛会,是对全省冰雪运动开展情况的检验。“我会反复练习,用最好的声音状态传递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上星期接到通知后,我就天天照着歌词练。”曾任中国青少年女足主教练的孙庆梅,不仅球技不凡,唱功也很了得,仅录了两三遍就达到标准,可谓全场“跨界歌王”。

  奥运冠军、河北射击队教练蔡亚林则在录制过程中颇费了番“周折”。

  “唱歌虽然不是我的强项,但是作为运动员有责任和义务,将冰雪运动的魅力用声音传递给大家。”蔡亚林说,现在的河北,随处都能找到进行冰雪运动的场地和机会,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召开,将给更多喜欢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的人提供展示舞台。

  截至17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激情相约》节目,运动员代表部分的音乐录制工作已经完成,其他节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彩排。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河北,奥运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