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这一年】牢记总书记嘱托 看河北答卷

来源: 长城网  张琳
2019-12-18 22:23:00
分享:

        河北的2019,极不平凡。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京津及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拼搏竞进中,河北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答卷。

        一、持续办好“三件大事”,扎实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迈出新步伐

        1、2019年1至10月,全省从京津新签约引进项目418个,实施合作项目2070个,引进项目总投资3788.04亿元

        2、聚焦创造“雄安质量”,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面落实规划纲要、总体规划,1+4+26规划体系基本形成,67个重点建设项目将在年内全部开工;

        3、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2018-2019雪季我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全省各地已累计举办各类冰雪赛事1100场次。

        二、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成果

        1、年内确保完成33万贫困人口脱贫、1448个贫困村出列;

        2、省定18家重污染工业企业全部完成退城搬迁改造,基本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11月份,我省PM2.5平均浓度达历史同期最好水平;35个不达标水体达到改善目标,53条重污染河流(段)完成达标整治,今年将高质量完成营造林1000万亩。

        3、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26个风险点由省委、省政府领导牵头,协调调度开展工作,568项整改措施,目前已完成或取得明显成效的有554项。

       三、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

       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6%,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8.5%……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增速同比加快0.4个百分点。

       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保障改善民生跃升新水平

       2019年前三季度,居民收入一路走高跑赢GDP,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9.5%;创新创业活力强劲,平均每天有3451户市场主体诞生;民生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民生支出占全省总支出八成多。20项民心工程年底将全部完工,其中,全省纳入提升改造的2779个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成。

关键词:河北,“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改革发展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