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开赛!5岁萌娃秒变专业队员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12-22 12:20: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2019年12月21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首场比赛在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举办。冰球项目的竞赛时间为12月21日至23日,采取小组循环赛制,共有来自全省9个地市的128名青少年参赛。

  2019年12月21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首场比赛在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举办。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砰砰砰!”身着厚重护具的小球员们正在专业范儿十足的挥舞着球杆,与队友密切配合,在冰场上旋转、追逐、争得分点。上午的第一场小组赛是廊坊队对阵承德队。两个代表队队员平均年龄只有5岁和10岁,小运动员们在冰场上竞技追逐,虽然身影骄小,却专业范儿十足,引来观众席阵阵喝彩。此时的室外温度是零下14摄氏度,但场馆内的激情指数直线上升。

  冰球项目最小的队员刘子阳,只有四岁半。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据廊坊队教练邹芳林介绍,廊坊队冰球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5岁,最小的队员刘子阳只有四岁半。他说,“队员们的训练是很困难的,因为年龄小,所以训练要更兼顾孩子们的情绪。但也是因为年龄小,所以可塑性非常高,小队员们的勇敢和聪明也超越了教练队的想象。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能够喜欢冰球,也希望大家能有机会参与到体育赛事中来。”

  23岁的韩斯成是承德代表队领队,虽然年轻,但拥有3年对额执教经验,并对冰球运动充满激情。“都说冰球以‘暴’取胜,但我们的孩子还比较小,所以现在主要是让他们快乐学冰球。冰球的乐趣希望大家有机会在‘冰’上亲自体会。”

  据承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启洪介绍,为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承德市积极开展冰雪运动活动,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办好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等项目的比赛,承德市在赛场服务保障、志愿者服务保障以及驻地服务保障方面也都做了全方位的准备工作。

  冰球项目承德代表队。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承德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更适合在12月份举办室外冰上项目。同时,承德有非常好的冰上运动群众基础。承德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也高度重视冰雪运动的发展,专门在围场御道口建立了滑雪基地,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说道。

  据悉,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项目距北京400多公里。今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承德市政府、承德御道口雍乾狩猎公司共同签署《关于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框架合作协议》。确定该基地为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长期训练场地。该基地命名为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河北省体育局雪上项目训练基地。

  承德冰上运动中心项目选址在双桥区空港城,建有一个多功能馆和一个训练馆,建筑面积2.8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5亿元。该项目可承接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多种冬季运动赛事,又可兼顾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体操、举重、武术等室内比赛项目,还可举办大型文艺演出、集会和展览等,为承德市发展冬季体育旅游、补齐旅游短板、发展旅游新业态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