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瞌睡娃”公交坐过站 爱心人士和暖心司机接力护送孩子回家

来源: 长城网综合  颜楠
2019-12-23 18:12:00
分享:

“妈妈,我今天晚点回去,我坐公交车睡着了……”

近日,石家庄一段公交车上视频登上微博热搜

一个小男孩被一名陌生男士

和公交司机接力护送回家

两个互不相识的人

帮助一个“瞌睡”坐过站的孩子

在寒冷的冬日顺利回家

来自陌生人之间的温暖

更让人感动

网友们看完视频后纷纷点赞!

  近日,一段公交车上的视频登上微博热搜。视频中,一名小男孩被一名陌生男士送上公交车,希望公交司机能送这个孩子平安回家。爱心司机不但接力互送男孩,还送食物让孩子充饥。孩子的妈妈吴女士说:特别感谢刘师傅,孩子丢了,一个家就毁了,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传递下去。并希望寻找那位将孩子送上公交车的好心市民,想还他一元乘车钱。”

暖心司机刘搏

  据了解,做好事的公交车司机是39路的刘搏。回忆帮助的那名男孩,刘搏称发生于11月13日晚。那天,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从南焦客运站开往西王方向。19时50分许,在车到达元村站时,一位市民将一个小学生送上了车。他告诉刘搏:“这孩子坐车睡着坐过了站,麻烦您送一下吧。”听到这名路人的话,刘搏直接一句:“行,没问题,交给我吧!”

  天色已黑,刘搏询问得知男孩今年10岁,上四年级,因为每天上课外班,所以回家较晚,加上当天睡着坐过了站,所以回家就更晚了。得知孩子的父母还不知情,刘搏立即把电话递给了孩子,让他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视频截图:爱心市民送男孩上车

  “别急,一会儿就到家了。”路上刘搏不时安抚孩子,想到这么晚了,孩子肯定还没有吃饭,刘搏将自己携带的一点食物递给了孩子。过了几站,到达十七中南区站后,孩子指了指路边说:“叔叔,这是我家,我该下车了!”20时30分许,刘搏又按刚才孩子拨的电话打过去确认孩子是否到家。“我就是想确认孩子是否安全到家了,这样才能放心。”刘搏解释说。

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虽然过去了很多天,男孩家长吴女士提起这事仍然很是感慨。据她介绍,孩子平时放学后会上两个小时左右的课外辅导班,有时自己会接送孩子,遇到工作比较忙的情况,孩子就自己坐公交车回家。“他一般是七点半就到家了,但是那天都八点多了还没有回来,我们就特别着急,又出去找,又问他的课外班同学都没找到,就差报警了。”吴女士说。当孩子打来电话,说手机是司机叔叔的,而且他马上就把儿子送回来了,我这颗悬着的心才落地。吴女士说:“这么晚了孩子没有出现意外,要特别感谢好心的公交司机。”事后,吴女士定制了一面锦旗,专程将锦旗送到了公交司机刘搏手中。“就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谢意。”吴女士说。

  此外,吴女士还希望找到送孩子上公交车的那位好心市民:“这位好心市民把孩子送到了回去的公交车上,还替他付了1元钱。虽然只有1元钱,但是人家确实帮了大忙。我们应该好好感谢人家!”吴女士说。

  小编手记: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

是体现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

在不断的前行中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温暖故事

公交车长和爱心市民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

更是一股暖人心脾的正能量

愿每个善良的人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也希望正能量能一直传递下去

每个人的文明善举都将汇集成

一座城市的文明之光

  (据河北日报、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发布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瞌睡娃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