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出台18项措施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简化京津搬迁企业审核程序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19-12-27 21:36:59
分享: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大片区。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关于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措施,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大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这些措施包括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等18项。

  在自贸试验区申请低风险类食品生产许可,包括粮食加工品类(小麦粉、大米、挂面、其他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类(味精)、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类(可可制品、焙炒咖啡)、食糖类(糖)和淀粉及淀粉制品类(淀粉糖),在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主体资格后,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实施许可。

  在北京、天津取得相关资质、认证的企业搬迁到河北自贸试验区后,简化对其审核程序。对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经北京或天津及河北当地有关监管部门共同审核符合条件后,可继续使用原企业名称、许可资质、认证证书,其事中事后监管事权划分及实施由双方监管部门协商决定。

  在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搭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与京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共建京津冀(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分中心,为片区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公益宣传和培训等相关服务。

  支持石家庄在正定片区依法依规建设进口药品口岸,条件成熟时设立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

  本着分批下放、按需下放、兼顾风险的原则,向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充分下放药品许可权限,给予充分自主权,向正定片区下放省级许可事项7项,向曹妃甸下放2项行政许可事项。

   附:关于印发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措施的通知

关键词:自贸区 河北 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