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一副局长被撤职…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12-29 11:10:33
分享:

  沧州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付京先后10次收受两个地产项目负责人赠送的购物卡,共计价值1.25万元,全部用于个人消费。2017年、2018年,付京两次接受地产项目负责人组织的宴请。付京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8月,付京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沧县张官屯乡南陈辛庄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孟庆良大操大办其子婚宴问题。2018年5月1日,孟庆良大操大办其子婚宴,且在婚宴前未按规定报告,事后也未备案。2019年9月,孟庆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一、邱县行政审批局副主任科员潘志儒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9年3月9日,潘志儒在办理某公司项目证书工作中,接受该企业项目负责人的宴请,造成了不良影响。潘志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峰峰矿区森林公安局局长(副科)刘永清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9年7月,检查中发现刘永清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刘永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武安市残联原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建元,副理事长邵建军违规发放春节福利等问题。武安市残联2014年度、2015年度超标准向班子成员发放奖金,2016年度至2018年度违规使用办公经费向职工发放春节福利。杨建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邵建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四、涉县更乐镇南池村“两委”违规长期借用车辆问题。2013年8月17日,南池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学利主持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借用承建该村村民住宅楼项目的建筑项目部经理蔡某个人黑色奥迪车用于村务使用,直至2019年6月涉县纪委介入调查时,该车才被归还。张学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邯郸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3起典型案例↓↓↓

  1、成安县原制镜厂退管组组长陈文勇未足额发放解困资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陈文勇从县原工信局领取20750元职工解困资金后,将其中16765元予以发放,其余3985元未足额发放给制镜厂下岗、退休职工。2019年11月,陈文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临漳县第一中学原副校长刘万纯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问题。2016年、2017年秋季,临漳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组违规强制部分学生订购10万元教辅资料。刘万纯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1月,刘万纯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磁县时村营乡西曹庄村党支部书记曹献民未严格审核危房改造申请问题。2017年3月,曹献民未按照规定严格审核村民曹某提出的危房改造申请,审批把关不严,致使曹某违规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资金6500元。2019年4月,曹献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家口市桥东区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张家口市桥东区姚家庄镇中榆林村村委会主任袁世荣违规为子女大操大办婚宴的问题。2019年10月,袁世荣在家中为其女儿举办婚礼,共设宴34桌,其中宴请管理和服务对象192人,违规收受礼金6.89万余元。2019年12月,袁世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部予以退还。

关键词:查处,河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