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河北师范大学举行2020新年音乐会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12-29 12:16: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12月27日晚,河北师范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在该校真知讲堂举行。

   观众入场。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音乐会现场。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音乐会现场。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新年音乐会在民乐合奏《大地欢歌》中拉开帷幕。《大地欢歌》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大地日新月异的伟大变化。随后,《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混编而成的民乐合奏神曲《最炫小苹果》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富有河北民间特色的歌曲《小放牛》音调明快流畅,正定鼓吹乐《花兰灯》喜庆热烈,展现了鲜明的地域文化风格。古筝与笛子《渔舟唱晚》、歌曲《故乡的云》、交响合奏曲《蓝色多瑙河》悠扬婉转,打击乐合奏《云之南》、交响合奏曲《红色娘子军》、歌剧《你不要再去做情郎》雄浑铿锵。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唱出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的新时代号召和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

音乐会现场。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音乐会现场。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表示,2020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河北师大将奋力书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音乐会现场。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师生表示,收到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亲笔签名的新年音乐会邀请函,倍感欣喜和温暖,在这暖意融融的时刻以音乐会的方式感受新年的祥和美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关键词:河北师大,音乐会,新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