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① 奋斗

来源: 长城网  赵鹏 高琳哲 刘政豪
2019-12-31 14:22:00
分享: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他们是新时代河北的奋斗者

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①奋斗

  【向上吧河北】井陉无腿老兵爬行种树18年:“我种的树就是我带的兵”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他是一名退伍兵,是一名无腿的残疾人,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他,是太行深处的种树人——马三小。虽然双腿高位截肢,可他却靠双手爬行于荒山之中,十多年如一日在荒山野岭植树造林,数千双磨破的手套,数百把破损的铁锹、镐头,换来的是满山遍野的参天大树。

  小编手记:你没有双足,却在人生路上比普通人走得更远。你用膝盖丈量出的人生之路说话,让所有人看到中国军人的意志和品格如钢铁般坚强。退伍却永葆军人的本色,向你致敬,老兵!

  【向上吧河北】石家庄独臂“快递小哥”火了!5年来送走近40万件快递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虽然是一名独臂的残疾人士,但他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单手撑起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网友称张彦华为“史上最上进的快递小哥”。

  小编手记:积极努力工作,认真对待生活,你努力工作的样子,真帅!每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尊敬,相信你能用汗水浇灌出美丽的花!为积极上进的快递小哥点赞,祝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

  【向上吧河北】塞罕坝林场:三代人的艰苦奋斗,演绎震撼人心的“绿色赞歌”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塞罕坝林场,蓝天白云林海翻滚,宛如一颗绿色明珠。可50多年前,这里却是一片荒漠,经过三代人的努力,从一棵树,到一百一十二万亩林,终于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小编手记:每一个青春都饱经风霜,每一个生命都来之不易,三代人的不懈努力,让塞罕坝林场成为了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在这幅万顷美景背后,有一双双眼睛日夜守护着他们。也正是塞罕坝人,让整个世界看到了人类正在创造的绿色文明奇迹。

  【向上吧河北】太行山里的种树“愚公”杨喜庆白了头发 绿了荒山!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他热爱林业,高标准完成造林100余万株,产生上千万元价值。他带领夕阳红造林队在“石头山上种树”,用“绣花功夫”染绿座座荒山,他就是杨喜庆。他说,只要一走进大山,他就觉得有精神。

  小编手记:50年,风里来雨里去,50年,一把汗一把泥,只为让家乡3万亩荒山绿起来。他眼角的皱纹多了,山上的绿色也多了,他用奉献书写诗画邯郸,用生命绘就绿色太行。向你致敬,太行山里的种树“愚公”。

  【向上吧河北】奋斗的人生最精彩!河北这些劳动者坚守岗位告白祖国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国庆假期,很多人已经开启假期模式,或是守在电视机前看阅兵,或是外出旅行、回乡探亲……但还有一些人,他们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忙碌着。对他们来说,国庆与假期无关,而是意味着责任、忙碌、坚守……

  小编手记:大家正享受着假日的欢乐,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而我们身边这群可爱的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他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奋斗作为对祖国最好的告白。

  (记者 赵鹏 高琳哲 刘政豪)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奋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