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③ 奉献

来源: 长城网  赵鹏 高琳哲 刘政豪
2020-01-02 16:20:31
分享:

一生奉献

不求回报

动人以行不以言

他们用纯朴善良开启有爱未来

2019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③ 奉献

  【向上吧河北】最美“生命邂逅”!石家庄“90后”小伙捐“髓”救人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石家庄的“90后”小伙罗先生,成功捐献29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用来挽救千里之外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点燃生命的火种,传递爱的力量,这是一场最美的“生命邂逅”。

  小编手记:生命之火随“髓”传递,爱心之泉随血液涌动。他的血脉激活了另一个陌生的生命,而这个生命可能他一生也不会遇到,不会认识。这世界因为有他们奉献的无私大爱,生命的鲜花才永不凋零!

  【向上吧河北】杨瑞美:邢台150多名老人的“80后家长”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我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能做的事是无限的,我想努力照顾尽可能多的人。”扎着马尾辫,干练大方的杨瑞美,是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章台镇一家养老院的院长。别看她年轻,却是生活在养老院里150多名老人的“80后家长”。

  小编手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吾辈的责任,愿所有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向上吧河北】石家庄83岁“雷锋奶奶”靳国芳开通5部电话:“大靳热线”助人忙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在石家庄建南社区有一位热心的老人,她每天东奔西走,积极帮助居民解决纠纷与实际困难,大家亲切地称呼她为“大靳”“雷锋奶奶”,她就是“中国好人”、河北省道德模范,建南社区志愿者工作站站长靳国芳。

  小编手记: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凝聚人心的旗帜;一个身边榜样,就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靳奶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把为民初心贯穿始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人民服务,学到老,干到老!

  【向上吧河北】换种方式看世界!河北33岁患癌小伙捐献眼角膜传递光明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彭伟科是沙河市柴关乡彭硇村人。阳光帅气,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他,却不幸身患癌症。他咬紧牙关与病魔斗争了三年多,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加重后,他决定捐献眼角膜,希望有人替他继续去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小编手记:世界以痛吻你,你却报之以歌。因为知道生命的可贵,所以才把它发挥到极限,因为有大爱,所以才有义举。他用生命的最后闪光,给生活以温暖,给绝望以亮色,把人间照亮。

  【向上吧河北】超有“爱”!河北这对夫妻义务献血二十年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一个成年人全身血液为4000至5000毫升。而沧州一对夫妻,20年来累计献血4万多毫升,相当于10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量。他们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奖状和证书。

  小编手记: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52本献血证见证着于国祥夫妻的大爱情怀。他们的勇气、爱心和热忱,值得所有人学习。

  (记者 赵鹏 高琳哲 刘政豪)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奉献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