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完整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来了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郑梦婷
2020-01-02 23:53: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郑梦婷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已经闭幕。回想2019年12月28日的省奥体中心,依然让人激情澎湃。

    这一天上午10点,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华丽启帷。

  开幕式文体表演分为序篇《欢乐冰雪》、上篇《激情相约》、下篇《奔向冬奥》和尾声《祝福祖国》4个版块。

开幕式表演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节目聚焦“河北”、“冰雪”、“冬奥”等元素,将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呈现出“最全民”、“最河北”、“最创新”三大特点。

  “每一幅画面都是艺术品,舞美设计实在太炫酷了。”

  “用叙事的手法呈现整场演出,令人回味无穷。”

  “这场演出简直是与冰雪的一场华丽约会。”

开幕式表演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精彩绝伦的演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各种美图与惊叹声也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古稀老人的冰上太极剑、五岁萌娃穿着冰刀鞋上冰雪、花滑少女在冰上翩翩起舞、速滑小子赛道上的速度与激情......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大家频频点赞,也让演出人员成就感满满。

  “很珍惜这次机会能让我们一家三代同台,这将是一份美好的回忆。”参演人员康继荣是石家庄的一名滑冰教练,本次演出她携12岁的女儿和68岁的母亲,一同在冰上牵手滑行,“滑冰已经成为家族文化传承的一部分,我们的冰雪梦还会继续做下去。”

开幕式表演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唯美的冰雪故事、炫酷的舞美设计、精彩的冰雪节目,共同托举起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

    在开幕式上,科技与艺术的巧妙融合也让观众大饱眼福,特别是出色的投影技术应用,让开幕式的舞台表现极具梦幻效果。

  在《欢乐冰雪》章节,一颗代表冰雪梦想的种子落在燕赵大地,河北三维地图隆起,燕山太行山、绵延京津冀三地的长城、塞罕坝林海雪原等映入眼帘,来自河北各地的14名“冰雪之星”手持飞旗滑动,在光影交错之间尽显磅礴之美!全场观众不禁发出一阵惊呼,许多人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绚烂画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已落下帷幕,但河北人民与冰雪的华丽约会,刚刚展开画卷。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文体表演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