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北唐山供电公司雪后巡视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岳欢 刘浩学
2020-01-06 16:51: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岳欢 刘浩学)1月6日凌晨,唐山地区迎来降温降雪天气。为保证供电线路安全稳定,6日一大早,国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丰南分队的队员开启了雪后特巡,重点巡视丰南城区内的10千伏侉子庄528线路、丰益庄支线和城内环网柜设备,检查线路设备覆雪、线路通道受降雪影响等情况。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线路巡视。周宇翔供图

  特巡过程中,巡线人员踏雪,克服天气恶劣、地面湿滑等困难,一路通过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设备检查着线路和杆塔的覆冰情况、线路交叉跨越情况、杆塔是否因张力增加发生变形等。每检查完一段线路或一基杆塔巡线人员都会在巡线图上打个勾。该公司银丰供电所员工车旭旺说:“越是在天气恶劣情况下,越要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在做好特殊天气巡视工作的,这样才能把迎峰度冬工作做细好做实,确保辖区内所有10千伏线路不发生故障停电”。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线路巡视。周宇翔供图

  据了解,经过特巡,该公司辖区内各条10千伏线路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现异常,未发生线路跳闸停电故障。同时,该公司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备足抢修材料和备品备件,落实好抢修人员及交通工具,随时做好抢修准备。并开展24小时值守,全力做好冰雪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雪天供电可靠。

关键词:唐山供电公司,特巡,保供电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