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两会现场】杨丙军代表:有优质的芦苇才有优质的芦苇画

来源: 长城网  赵娇莹
2020-01-06 21:19: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娇莹)“我希望白洋淀流域各县(市、区)能用更大的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实施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的重点项目,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大力消减入河入淀,污染负荷,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1月6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夕,省人大代表、雄安新区芦苇艺术研究院院长杨丙军透露此次参会带来的建议。

杨丙军代表精气神儿十足。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湿地生态系统,治理污染成了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绕不过去、回避不了的重大问题。

  “今年,有关部门加大了对白洋淀上游治理力度,白洋淀自身清淤正科学有序地实施,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我相信将来一定会越来越好。”说这些话的杨丙军,对白洋淀有着特殊的感情,“我土生土长在白洋淀,可以说是喝着白洋淀的水长大的。那时候淀里的植物绿油油的,生长的非常漂亮。我想这跟水质有关系,水好植物也好。”

  作为一名芦苇画艺术家,杨丙军的艺术生涯也与白洋淀息息相关:“白洋淀的水质变好,对芦苇文化行业是绝大的好事。只有优质的芦苇才能产出优质的芦苇画,给人们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实现从物质到精神的升华。”

  “每个人都应该关心、重视、爱护环境,不能用着大自然还要毁着大自然。我们都要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为了后代子孙,大家必须付出辛劳,把路铺好。”杨丙军说着大家的心声。

  谈及此次两会愿景,杨丙军乐呵呵地笑了:“希望大河之北,京畿重地河北发展的越来越好,希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及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的冬奥会建设一切顺利,最后希望白洋淀芦苇艺术能够发扬光大。”

关键词:两会,雄安新区,白洋淀治理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