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心疼!火场救出三名幼童 他却倒地狂吐不止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0-01-07 10: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1月6日04时11分,河北省沧州消防海兴县海滨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海兴县中心街一手机店起火,三名儿童和一名女子被困店内,急需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通讯手机店共有三层,店铺卷帘门处于关闭的状态,二楼窗户有防盗窗,大量浓烟不断从窗户处向外冒出。

  消防员立即用消防斧头对卷帘门破拆,同时5名消防员背着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搜救被困者。由于能见度很低,消防员在浓烟中摸索着爬上二楼,最终在二楼拐角处的床上发现了4名被困者。

  此时,一名约两三岁大的孩子由于呼吸困难,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见状,消防救援人员张石磊摘下自己的空呼面罩给这个孩子戴上,将他抱出火场。

  三名孩子救出火场后,随即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事后,张石磊由于吸入大量浓烟,趴在墙角呕吐不止。

关键词:消防,救援,沧州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