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3市查处多人!交警大队大队长、中队长被免职…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1-08 09:18:18
分享:

  青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一、青县原看守所所长刘长征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5年以来,经青县看守所所长刘长征同意,看守所部分收入资金存入青县看守所会计李某某个人银行账户,违反财经纪律。时任青县看守所所长刘长征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1月,刘长征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二、青县马厂镇王胜武屯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振华非法占地的违纪问题。河北振华制衣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在青县马厂镇王胜武屯村中圈占土地准备建职工宿舍楼。该地块未办理合法用地手续,属于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河北振华制衣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振华, 对此应负直接责任。2019年6月,李振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围场:违规骗取拆迁补偿 贪污犯罪进了班房

  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边墙山村党支部原书记常某某成为了村民热议的话题。

  2019年6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收到关于常某某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后,随即进行了初步核实。

  2016年国道G111线腰站镇边墙山段开始修建,镇村组成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时任边墙山村党支部书记的常某某是领导小组成员之一。

  看到拆迁补偿款,常某某动了歪心思。为违规获得补偿款,他伪造了其未在征地拆迁范围内房屋的拆迁评估现场勘查登记表,将表头“资产占有方”一栏登记为其母亲龚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在村委会代表一栏中签上自己名字,最后将伪造的登记表上交。

  2017年9月,其母龚某某与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就上述房屋签订拆迁补偿协议书,约定补偿金额为14.8万余元。

  补偿款到账后,如何安全进入自己腰包?为分散他人注意,常某某分两次支取现金,最后剩下的5万元通过转账转到其本人账户。

  最终常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以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10万元,其非法骗取的拆迁补偿款予以追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沽源县公安局交警“收黑钱”被严肃处理

  据张家口市公安局消息,1月5日,沽源县公安局交警“收黑钱”的视频被曝光,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沽源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有关负责同志立即赶赴沽源县组织调查工作。

  1月6日,沽源县委、县政府对相关涉事人员分别作出处理:对交警队“收黑钱”人员张某某予以开除,对王某、孙某某予以辞退;对沽源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某和涉事中队长陈某某予以免职。同时,沽源县公安局还立即部署了为期三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

关键词:查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