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大雪中,石家庄辅警叔叔送出暖心手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裴妥
2020-01-08 18:25:00
分享:

2020年的第一场雪终于等来了,

随之而来的气温也越来越冷,

不过,虽然冬日寒冷,

但我们的心却是暖的。

一桩桩暖心事不断上演,

温暖着人心,也温暖了这个季节……

2020年首场雪后,这位石家庄辅警温暖了这个冬天。

  2020年1月5日下午1点,石家庄雪花漫天飞舞,正在中山路建华大街交口执勤的长安交警大队三中队辅警张卫鹏,看到一位学生推着一辆共享电车在等待过马路,好像有些异样。张卫鹏赶紧走上前去,发现学生因为没带手套,冻得手都发紫了,正在不停地搓手。

  见此情景,张卫鹏将自己戴的手套脱下来借给了这名学生,并嘱咐她下雪了路面湿滑,慢点骑车,注意安全。

  1月7日,记者联系上这位暖心的辅警张卫鹏,张卫鹏对记者说:那天天特别冷,我正好在路口执勤,看见一学生骑着共享电车等红灯,远远看就能感觉到她挺难受的样子,走近一看这个孩子的手都被冻得发紫了,就把手套递给了她,当时也没多想,天也下着雪,看着孩子受着冻,就把手套给她了。“刚开始她有些不好意思,后来看我真的给她就接过去了,她说第二天还给我。”

  1月6日上午,这名中学生将手套归还给张卫鹏,并送上一张贺卡以示感谢。

  贺卡上写有这样一句温暖的话:“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因为有您的存在,让我们感到了温暖”。

  网友也纷纷为这位有爱心的辅警点赞↓↓↓

  小编手记:

雪中送碳,

物微心暖,

凡人善举,

正能量满满,

为有爱心的辅警张卫鹏点赞!

为身边的好人点赞!

  (据石家庄发布、河北日报微博、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