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张晓明 张晨光
2020-01-09 14:1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张晨光 周亚彬 路娟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让初心和使命在思想深处扎根。

  “主题教育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教育洗礼,虽然收官但不收场,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深化主题教育。”河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表示,2020年省人社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人社领域制度体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劳动关系、人社扶贫等各项民生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特别接地气,充满了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听了以后令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不断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守住初心,才能勇于担当。河钢集团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开创集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今后会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河钢力量。

  河北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黎青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省文联通过邀请专家教授辅导、党组成员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微党课,以及体验式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夯实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作为一名党的文艺工作者,通过学习讲话,更加深刻、清醒地认识到党的文艺工作根脉在基层,源头活水在人民,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才能不忘初心,不迷失方向;只有牢记“到人民中去”的使命,才能勇于担当,才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繁荣文艺创作,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这让我深感振奋,充满干劲。”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旭城花园社区第一副书记李维娜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自己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在社区为老百姓做好服务,时刻做到“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切实担当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 

关键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