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卡在手,无限畅游”,2020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开始办理啦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王彦芬
2020-01-10 16:58:19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王彦芬)1月9日,在石家庄举行的“冀晋鲁旅游惠民卡2019景区见面会”上获悉,2019年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发行量突破5万张,2020年惠民卡已开始办理,价格仍为98元,继续享受持卡全年无限次免费(或打折优惠)畅游百家景区和商家的福利。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发行中心负责人张文丽介绍2019发行情况。郝艳红 摄

  见面会上对冀晋鲁旅游惠民卡2019年度运营进行了总结,并发布了2020年惠民卡发展规划。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宣传推广处处长田欣,参与惠民卡的石家庄范围内各景区、旅游友好城市山西阳泉的景区代表、各县市文旅局的主管领导、协会领导,运营单位河北国大旅投集团以及负责监管与技术的中国农行、提供保险服务的泰山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总结探讨旅游惠民卡的运行和发展工作。

  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旅游惠民卡发展规划。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在会上致辞,他表示,2020年发行中心要继续把增加景区、扩展地域范围工作做深,把服务景区和客户的保障做细,把技术改进提升满意度做足。石家庄市人口众多,市场广阔,希望在景区和服务商的支持下,全力以赴把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做到最好。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在会上致辞。郝艳红 摄

  他要求,运营企业要把旅游惠民卡增量发行工作做强。要建立不同的发行渠道,实现市民就近购买,手机线上购买,覆盖石家庄的每个街道,本地人熟悉的网络平台,让购买行为变得更加快捷和便利;同时,也要积极拓展外地渠道,冀晋鲁三省八地的发行网点要建设到位。2020年发行量破7万作为首个目标,争取到10万。景区要积极参与其中,以开放心态助力惠民工作;各地市文旅局积极引导支持,做好景区与惠民卡的对接工作;服务商细化工作流程,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景区知名度。

  据介绍,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是一项旅游惠民工程,由石家庄、沧州、邢台、辛集、定州、衡水、阳泉、德州等8个城市旅游部门联手共同发行。作为联结河北、山西、山东三省八市的旅游惠民一卡通,自2016年发行以来,以惠民、便利赢得了广大市民欢迎。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郝艳红供图

  随着石家庄市历届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各地市在建设旅游景区、规范旅游服务方面的力度也越来越大,正定、平山、灵寿等地的景区不仅在当地享有较高知名度,同时得到全省乃至全国游客的欢迎,来石家庄旅游的游客明显呈现上升趋势。在石家庄市周边,形成了自然风光、人文古迹、古镇小街等丰富的旅游景线。驼梁、五岳寨、嶂石岩等自然风光类景区也倍受推崇。

  2019年,旅游惠民卡以新面貌绽放市场,委托河北国大旅投集团运营发售,卡价进行了调整,由168元调整为惠民价98元,惠民权益更广更新,不仅有景区,还有餐饮、娱乐等商家,现在已有百个商家参与其中,景区范围广、全年不限时不限次、赠游客一份人身保险有保障等,优势明显,含金量高,在众多旅游优惠卡中越来越受欢迎。2019年惠民卡发行量突破5万张,达到该卡自发行以来的最高发行量。

持旅游惠民卡可全年不限次免费游玩景区名单。郝艳红供图

  据了解,2020年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已经开始办理,价格仍维持98元不变,持惠民卡可全年无限次免费畅游如:红崖谷、巨龟苑、天桂山、沕沕水、紫云山、黑山大峡谷、佛光山、银河洞、圣农庄园、嶂石岩、五岳寨、荣国府等多个著名景区景点,还有到白鹿温泉、国御温泉、无极山滑雪场、清凉山滑雪场等五十余景区和商家享受门票优惠和消费打折等福利。市民可凭身份证到农业银行各支行营业网点、惠民卡官方网站、“四季旅游惠民卡”微信公众平台、国大36524便利店等多个渠道均可办理购卡手续。

关键词:冀晋鲁旅游,惠民卡,石家庄旅发大会责任编辑:赵鹏